close

  本報訊(記者岳源 黃潔瑩 實習生聶莎莎 通訊員程思成)近日,武漢消防連續接到2起懷孕女性戒指卡手求助。昨日,產科專家提醒,準媽媽們在孕期不宜佩戴首飾。
  3月30日下午,準媽媽周女士因戒指“咬”在手指上無法取下,特地趕到常青中隊向消防官兵求助。周女士說,懷孕後手指變粗,原本取戴自如的戒指取不下來了。戰士們發現,周女士的戒指已經陷入手指,勒出了傷口。為防止誤傷手指,特勤班戰士在戒指和手指之間墊上小墊片,用老虎鉗子將戒指固定,然後利用絕緣剪緩慢剪切。10分鐘後,戒指被摘除。
  無獨有偶,3月22日傍晚,一對年輕夫妻趕到江漢中隊,丈夫請求為懷孕的妻子取下“咬”手戒指。
  武漢市中心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熊國平說,這是孕婦水腫惹的禍。他提醒各位準媽媽,從健康角度說,在孕期尤其是孕晚期不要戴包括戒指的任何首飾。
  熊國平說,孕婦在孕中期後,手指、手腕、胳膊、下肢等處會出現生理性水腫,加上孕期體重增加,肢体也會變胖。由於戒指圈形固定,準媽媽手指變粗後,會因戒指太緊而影響肢体血液循環,本身的水腫更難消退,還會導致局部皮膚損傷。  (原標題:孕婦戒指“咬”手求助消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