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銀潭路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路段路面嚴重破損 (記者曹大鵬攝)
  □本報記者鄒媛
  “出租車不去,公交車停走,要去醫院看病,只能步行或者搭‘麻木’車,阻礙了生命通道!”近日,多名讀者致電本報熱線反映,武漢市東西湖區銀潭路武漢醫療救治中心路段路面破損嚴重,市民只能步行或者搭“麻木”車。給前去就醫的病人帶來不便。
  記者探訪:1公里路面十多處大坑
  4月18日,天氣晴朗,記者驅車從金銀潭大道欲進入銀潭路,在距離路口50米處,一輛銀灰色小車右後輪“掉”進路中大坑,後方車輛紛紛繞行。記者看到,銀潭路南段(武漢醫療救治中心路段)通往張公堤近1公里長的路面破損嚴重,粗略統計有十多處大坑,最深約20釐米。
  4月21日,武漢大雨,記者搭乘地鐵2號線至金銀潭,出站後欲搭乘出租車前往銀潭路。的士師傅均擺手稱“不去,路太爛,進去就刮底盤”。記者只好搭乘“麻木”車。行至銀潭路,路面大坑漬水,車輛經過濺起陣陣泥漿。一輛後八輪貨車陷進泥坑,停在路中。“麻木”車穿行在一輛又一輛攪拌車、沙石車和混凝土罐車旁邊,叫人直冒冷汗。
  市民叫苦:沒有公交 的士不願去
  看病非常不方便
  “每天到醫院打針,只能從路口走進來。”家住常青花園的李女士,孩子剛滿3歲,不久前因患了手足口病到醫院打針,“沒有公交車,出租車又不去,真是非常不方便”。記者在武漢醫療救治中心對面路口,看到一塊35路公交車的路牌,站在路邊等候很久,沒有公交車進站。
  記者現場觀察,兩分鐘內,該路段就有15輛大型貨車經過,一些私家車和“麻木”車則直接開上人行道。過路行人幾乎都戴口罩,形色匆匆。“渣土車通行,沙石等漏撒路面,晴天灰塵漫天,雨天泥漿橫流。”一名行人對記者抱怨。
  官方回應:銀潭路北段開始維修
  南段暫無法改造
  為何該路段半年內破損如此嚴重?昨日,將軍路街道辦工作人員介紹,因地鐵施工,宏圖大道封閉,銀潭路成為唯一通道,車流量增大。加之,張公堤邊有物流中轉站和混凝土攪拌站,載重車輛過多,原本經張公堤上三環或宏圖大道,去年10月,張公堤因修建公園封閉,車輛只有走銀潭路,車載量增加。而銀潭路南段,於2008年交付使用,設計標準只是工業園內部道路,根本就承載不瞭如此大量載重車輛經過,導致近半年來路面破損嚴重。
  街道辦工作人員介紹,銀潭路北段(即宏圖大道至金銀潭大道路段)於上周已經開始維修,而破損更為嚴重的南段,在宏圖大道封閉施工解除之前,暫無法改造。如現在將其封閉改造,經往物流中轉站和攪拌站的車輛將完全無法通行。
  為了方便病人就醫,武漢醫療救治中心與公交集團協商,開放醫院側門,讓35路公交車繞過毀壞的道路,穿行醫院內部,從該院3號門進出。
  (原標題:圖文:銀潭路南段路面多處大坑救治中心生命通道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