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縣站5月13日訊(分站記者 陸清芳 通訊員 劉夢)近日,衡陽縣文廣新局行政審批、新聞出版部門工作人員轉換角色,變開門服務為主動上門服務,為文化經營戶上門辦證,完善戶主檔案。
  為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縣文廣新局以文化服務、文化惠民為抓手,不斷強化文化館、圖書館、紀念館、鄉鎮綜合文化站、農家書屋的對外服務能力,完善服務設施,拓寬服務渠道。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縣圖書館舉辦了“愛讀書、愛生活”、“閱讀感悟”徵文賽;《精彩人生、快樂閱讀》知識競賽;“建言獻策——圖書館、我想對你說”、“閱讀百村行”志願者服務活動,以及健康知識講座、老電影展播等一系列服務讀者活動,當天來館人數達800餘人。縣文物局則進一步完善夏明翰故居陳列館的附屬設施,提高工作人員的服務水平,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示範作用,力爭為全縣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與此同時,縣文化館先後舉辦2期廣場舞教練員培訓班,來自全縣26個鄉鎮綜合文化站、各文藝表演團體、各文化行業協會及鄉村廣場舞文藝愛好者100餘人參加培訓。縣圖書館也同期舉辦了2014年農家書屋管理員第一期培訓班,參加培訓人員130餘人。一系列培訓活動,使普通老百姓在廣泛享受公共服務的同時,也嘗到公共文化惠民帶來的好處。
  此外,該局積極推進書畫作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等活動進鄉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等,不斷豐富全縣人民文化生活;以開展“歡樂瀟湘、幸福蒸陽”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節慶、假日、周末及地方民間民俗習俗節日,廣泛開展不同類型、不同主題的文化演出活動,引領全縣群眾文化活動遍地開花。縣惠民演藝傳媒有限公司、縣蒸影業公司積極推進惠民下鄉演出活動,已分別送戲、送電影下鄉27場次和934場次。目前,縣惠民演藝傳媒有限公司正加緊對夏明翰文化宮劇場進行提質改造。  (原標題:衡陽縣群眾文化活動多姿多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