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買屋陵晚報記者 於志兵
  通訊員 李亦非
  8月8號,南京江寧天泰青外接式硬碟城小區多位業主家裡發生了玻璃自爆的事情。玻璃自爆比例為何如此集中?記者進行了追蹤調查,發現了問題。
  瞧usb瞧生產中的貓膩
  市民汪先生近段時間非常煩惱不已——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里,他家陽臺和窗戶的玻璃接連自爆。要更換這些鋼化玻璃,價格非常昂貴——一塊還不到一個平方的玻璃,玻璃店主開出的價格,竟然高達505外接式硬碟元。其中究竟有什麼貓膩?近日,記者根據讀者的舉報,找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區板橋街道三山村的新飛玻璃加工廠。加工廠負責人表示,這裡加工量非常大,一個晚上能加工千餘平方米的玻璃。
  現場的企業負責人表示,他們企業肯定是取得3C認證的,要不然就無法保證產品的質量。但該廠一位工作人員面對記者的提問時,卻說出了實情,這家企業並未取得ccc認證,而化療副作用是另外一家名為泰華的玻璃製造企業不做玻璃後,將其“ccc”的認證給了他們,對方認為,這種行為屬於一種“承租”。
  這樣也可以嗎?記者聯繫了南京市雨花台區質監局。執法人員立即組織了檢查,發現該企業沒有營業執照,所謂轉讓、出租都是違規的。據質監局雨花分局稽查王大隊長介紹,員工口中的“泰華”,其營業執照早在今年春天的時候已經暫停了。
  自爆率高更易傷人
  面對執法檢查,玻璃加工廠負責人改口說,自己並不生產鋼化玻璃。但執法人員發現,這台鋼化爐的電源還沒有關閉。在一張名為“南京新飛玻璃實業有限公司”的加工單上,執法人員也發現了“鋼化”這一項。質監局雨花分局稽查大隊長表示,這屬於典型的無證生產,未經過論證,私自打CCC標和相關的編號都應該被嚴肅禁止,需要立即停業。
  執法人員表示,實行3C認證的產品,必須遵照要求和規範進行生產,否則自爆率會大大提高,存在極大的危害性。爆的時候不是顆粒狀,而是筷子形了,這種爆裂物,傷人的可能性大增。這家企業的客戶往往都是那種街邊加工門窗生意的經營戶。在該玻璃加工廠現場的加工單上,記者卻發現,這些加工好的玻璃,被附近的一家“中興玻璃”的門窗加工店收購,還有的被一家名為“南京耀嘉”的玻璃店收購,還有大量的不合格玻璃流入到其他居民家中。
  採訪中,加工廠負責人鬱悶地表示,他們加工鋼化玻璃其實並不賺錢,利潤都被玻璃店給賺了:規格五毫米的單層玻璃,批發出去一個平方米20多塊錢,像汪先生家那種雙層玻璃,成本價最多在五六十塊錢,到了業主家高達505元,暴利驚人。  (原標題:鋼化玻璃黑廠家昨日被端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