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8月27日電 (程景偉 張其明)記者27日從廣東省辦公室出租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該省將進一步提升流動攤販疏導區管理規範化程度,同時積極探索“嚴禁區”限時開放的可能性。
  廣州目前在全市microSD劃定230個嚴禁流動攤販(俗稱“亂擺賣”)重點路段和重點區域,併列出56個亂擺賣黑點,重點加以整治;設立流動商販疏導區150個,引導約5萬名流動商販入室入場入點經營。深圳實行劃分嚴管區域(或路段)、重點區域和控制區域的管理措施,對嚴管範圍內亂擺賣現象予以取締清理。
  廣東省政協委員、省作家協會專職副主席楊克在今年該省政協會議上提出,廣東應出台專門性城市管理條例,明確責任新竹買屋主體與執法內容;允許流動擺賣並非放任自由,建議探索牌照制度或收取管理費,同時進行定期巡邏監督。
  廣東省住建廳向楊克答覆稱,該廳正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推動城市流動攤販管理立法,推進差別化治理,實現城市流動攤販管理“既能幫扶弱勢群體,又能保持法律底記憶體線,維護城市環境秩序,保障大多數人合法權益”目標。
  該廳表示,廣東下一步將竹北房屋穩步推進城市流動攤販疏導區建設,指導各市在征求各方意見的基礎上,選擇較為合適的區域,採取因地制宜、成熟一處建設一處的原則建設臨時疏導區;加強城市流動攤販疏導區的管理,指導各市規範疏導區的設置、日常管理和費用收取,並加大食品、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監管。(完)  (原標題:廣東擬對城市流動攤販“嚴禁區”限時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