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1月9日訊(記者 宋磊) 我省婚禮主持人年齡漸趨年輕化。日前舉行的第六屆全國婚禮主持人大賽(山東賽區)上,來自全省14市34名婚禮主持人(司儀)參加了比賽,年齡最小的選手只有21歲,還是一名在校學生。
  從本屆比賽各市選派選手的年齡結構來看,“85前”選手基本退出了比賽,參賽的29人皆為1984年(不含)以後出生,年齡最小的選手是1993年出生,還是一名在校學生。在選手的才藝展示部分,演唱、舞蹈、戲劇、雜技、魔術等一應俱全,有的選手甚至在相關藝種的單項比賽中獲過獎。
  山東省禮儀慶典專業委員會宣傳部長劉永波說,與前幾年相比,本省婚禮主持人(司儀)創意水平提高明顯,高學歷主持人、有一定藝術功底的主持人屢見不鮮,這也表明婚慶行業的競爭日趨白熱化。
  現場婚慶業內人士表示,山東婚禮主持人(司儀)年輕化趨勢明顯,這在業內有利有弊。“結婚的新人能欣賞一場青春氣息濃郁的婚禮固然是好事,但各地民間司儀培訓機構的大量涌現,使得一些司儀方面的人才就業無門。”對此,劉永波承認,2012年以來,23-28歲人口的減少以及2010年以來山東從事婚慶行業的人員增多,解決就業出口問題已經成為這個行業發展的頭等大事之一。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選手多85後,21歲就闖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