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1月24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商務部24日公佈初裁結果,認定自中國進口的輪胎存在補貼行為,美國擬對此類產品征收反補貼稅。
  美商務部發表的聲明稱,美方認定中國輸美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產品獲得不當政府補貼,補貼幅度為12.5%至81.29%,根據美國貿易救濟程序,基於這一初裁結果,商務部將指示美國海關向相關企業征收反補貼稅現金保證金。
  應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和另一家勞工組織的申請,美國商務部7月15日宣佈對進口自中國的乘用車和輕卡輪胎發起“雙反”調查。根據美方統計數據,2013年中國輸美相關產品總額約為21億美元,2012年總額約為12.7億美元。
  商務部預計於明年4月就反補貼調查做出終裁,另一家聯邦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於明年5月作出裁決。如果二者都做出肯定性終裁,美國海關將正式開徵反補貼稅。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將貿易製裁大棒揮向中國輪胎產業,2009年美國曾對上述輪胎產品採取特保措施,涉案輪胎對美出口量一度下降超過60%,主要出口美國市場的中國輪胎企業持續虧損,該舉措並未給美國輪胎行業帶來實質利益,反使美國零售業遭受巨大損失。
  中國商務部多次強調,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完)  (原標題:美國初裁對中國輸美輪胎產品征收反補貼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