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方面介紹,多國對QZ8501航班的搜尋將集中在兩個海域,共分為7塊區域。(來源:海峽時報)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印尼方面主導亞航失聯飛機搜尋工作的負責人班邦·索利斯托優在雅加達的指揮中心告訴記者稱,多國對QZ8501航班的搜尋將集中在兩塊海域,分為7個區域一一進行。
  索利斯托優說,第一階段的搜尋工作將集中在勿里洞島和加里曼丹西南部之間的海域,面積為120海裡×240海裡。第二階段搜尋海域是靠近加里曼丹西部和邦加島之間海域,面積為180海裡×150海裡.
  據印尼軍方稱,全部搜尋區域將分為7個部分,印尼軍方集中搜索3個區域,而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各自負責2個區域。
  身為空軍長官的索利斯托優表示,邦加島上的檳港因其地理位置優勢,將作為海上搜索基地,為搜索隊提供燃油補給等後勤保障。
  據報道,29日第二天的天氣情況較前一日有所好轉。印尼氣象部門專家稱,根據搜索區域上空的雲層推斷,天氣狀況好於前一日,但海浪高度仍然對搜尋工作造成了一定障礙。
  此前一天,由於天氣情況惡劣且能見度低,搜尋工作曾一度中斷,按照原定計劃次日才再次重啟。28日的搜尋工作共有12艘艦船、7架飛機參與。29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加強了搜索力量。
  目前,印尼空軍派出2架大力神運輸機,2架直升機以及1架波音737監視飛機;印尼海軍則派出2架航母飛機,3艘艦船等。
  新加坡方面在29日中午派出第二架C130運輸機參與搜尋,還從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派出一架飛機,於當地時間29日早6點30分出發。另外有12架志願者監視飛機參與。
  北京時間28日7時17分,亞航一架載有162人的客機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與塔臺失去聯繫。目前,多國搜尋隊仍未發現任何飛機蹤跡。  (原標題:亞航飛機搜尋組:搜索在2片海域 分7塊進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