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樂毅 羅欣 實習生未興文 程樊襯衫 通訊員 郭凱 孫碩
  華中科大武昌分校輔導化療飲食有哪些員方璇,近日忙著打電話提醒學生家長,過段時間註意查收成績單,並告知對方如果沒收到的話,可以到校網上進行查詢。
  方璇此舉事出有因。該校每學期末都會給萬餘本科生家長寄成績單,但平均每學期都會有400餘封成績單因“查無此人”被退,一學年算下來,學校能收近千封退信,其中多是怕父母收到掛科成績單,系統傢俱在登記郵寄地址時故意錯填。
  據瞭解,這種情況並非該校獨有,褐藻醣膠哪裡買華科、華師、武漢理工大學等高校以前郵寄成績單時,也都存在類似情況。
  老師訴苦
  報個成設計裝潢績又郵寄又打電話
  華中科大武昌分校,多年來堅持郵寄成績單給學生家長。“我們每個學期要給1萬多名本科生家長寄成績單,平均每學期都有400餘封成績單被退回。”
  該校學工處負責人表示,成績單寄不到位,只有3種可能性:地址變遷、信件遺失,以及地址與收件人不符。其中第三個原因多是學生故意錯填家庭地址,希望攔截成績單。該負責人說,“造成這種情況的一個原因是部分考砸了的學生,想保住臉面。”
  為了確保家長瞭解學生學習情況,部分輔導員直接與家長進行聯繫,提醒對方註意收成績單,並提供登錄校網的賬號和密碼,讓沒收到成績單的家長在校網上查詢學生成績,以此形成“雙保險”。
  學生吐槽
  掛科成績單成春節“炸彈”
  對於學校將成績單郵寄到家的方式,一些成績不好的學生覺得“壓力山大”。
  華中師範大學外語學院,會給大一學生郵寄成績單。該學院大二韓語專業趙曄說,“有的家長會在大年三十收到成績單,這對部分同學來說,太可怕了。”
  今年,武漢理工大學將給每個學生家長寄一張明信片,明信片上附有學生的成績單。武漢理工大學部分學生感嘆,很是擔心媽媽收到這張明信片。該校機電工程學院宋同學認為,成績單對於沒考好的同學來說,就是一枚在春節投放的“炸彈”。
  對於部分同學的抱怨,多個堅持寄成績單的高校都表示這是學校對學生和家長負責任的表現,方便家長瞭解與監督學生的學習生活,並非成心給部分考生添堵。
  學校應對
  有的不再寄有的改變形式
  記者近日採訪瞭解到,已有高校從環保、為學生“留臉面”等角度考慮,取消了郵寄成績單或通知家長學生成績。
  華師今年有些學院不再寄成績單,或者只給大一學生的家長寄。華師語言學系輔導員陳玉梅告訴記者,雖然學校要求寄送成績單,但如果學生很不希望老師寄成績單,她也會考慮不寄,“給學生留點面子。”還有的高校則是將告知成績的方式多元化,除了郵寄成績單外,還通過發電子郵件或是直接通知,具體方式由院系老師根據情況合適安排。
  華中農業大學教務處一老師表示,“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他們有權選擇不告知家長學習成績。”不過對於掛科較多的學生,學校還是會寄。對於退回來的信,學院輔導員會給學生父母打電話,說明學生學習考試情況。
  據瞭解,除華農外,湖北大學、漢口學院等高校也都只在校網上公佈期末考試成績,待學生及家長自行查閱。
  (原標題:為保面子填錯家庭地址大學生故意攔截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