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濮陽1月13日消息 (記者李凡 濮陽臺記者任亞萍) 2013年12月26日至28日,廣東省梅州市、湖南省常德市相繼發生3起較大煙花爆竹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濮陽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日前下發《濮陽市裝潢人民政府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稱,為做好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產工作,全市將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大檢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縣(區)安監局要按照國家打景觀設計擊煙花爆竹非法違法行為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落實部門責任,明確分工,加大對煙花爆竹生產、儲存、經營、運輸、燃放等各個環節非法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同時,周密安排部署節日期間煙花爆竹的安全監管工作,採取超常措施,扎實開展工作,加大對轄區內煙花爆竹經營單位的監管和檢查,對煙花爆竹經營(批發)企業每周至少檢查一遍,長期零售網點不定期巡迴檢查,對轄區內企業的安全經營狀況做到心中有數,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穩定。
  2014年春節前夕,濮陽市將嚴格按照《煙花爆竹經營許可實施辦法》(國家安監總局65號令)規定布設煙花爆竹零售點,嚴格控制城市建成區內煙花爆竹零售點數量,且煙花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爆竹零售點不得與居民居住場所設置在同一建築物內,對周邊距離達不到標準的不予設點。
  各縣(區)安監局將加強對春節期間臨時零售網點的規劃、布設、發證和監管,及早謀劃轄區內春馬爾地夫節期間零售網點布設,加強和各職能部門的協調與溝通。按照“總量控制、合理佈局、嚴格標準、確保安全”的原則,實行“一證一點”,亮證銷售,嚴禁零售點集中、連片或在居民樓內設置和超量儲存,嚴禁“一證多點”,“一點多戶”經營。另外,煙花爆竹批發企業和零售網點要建立完善煙花爆竹丟失、被盜和可疑情況報告制度,嚴防被犯罪分子利用作案。   (原標題:河南濮陽檢查煙花爆竹生產安全 銷售須“亮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