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妝照。 資料圖片 攝定妝照。 資料圖片 攝定妝照。 資料圖片 攝
  中新網成都3月25日電 (記者 徐楊禕)記者25日從成都市川劇院獲悉,無場次民族風情川劇《塵埃落定》將於本月28日至31日在成都進行首輪公演。
  川劇《塵埃落定》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四川康巴藏族地區的故事,記錄了一個時代變遷的喧囂與動蕩,反映了一個古老民族在歷史前進中的變化與滄桑。
  該劇由謝平安導演、,彙集國家級、川劇界頂尖級的編劇、導演、演員、作曲、舞臺美術等主創人員近150人。其中,陳巧茹、孫普協、王玉梅、王超5朵中國戲劇梅花將同台競技,蔡少波、馬麗、王厚盛、李秋華等8名國家一級演員、演奏員聯袂加盟,傾情演繹。
  在演唱形式方面,川劇《塵埃落定》以高腔結合藏族民歌,中心人物傻子和卓瑪,以高腔為基調,揉進藏族民間音樂“鍋莊”來表現傻子的特點。而卓瑪是一個飽受封建奴隸制度壓迫的藏族姑娘,不同於一般的閨門旦,因此在保留川劇唱腔的基礎上美化了“哭板”,使之達到如泣如訴的效果。並以美妙的合聲,將觀眾逐漸帶入藏族地域。感受到雪域之闊、心靈之凈、呼吸之暢。在天籟般的音樂聲中,仿佛聞到了酥油的芳香,聽到了藏族老阿媽的呼喚。
  此外,為體現四川康巴藏族風情,舞臺美術人員先後5次赴康巴藏族地區採風。創作出舞臺美術場景,以及服裝、飾物、人物定型設計等圖稿,為了突出四川康巴藏族的神秘的文化內涵,近百位製作人員,不放過每一塊雕花、每一小幅圖畫,採取純手工、實天然、高難度、低消耗的方式製作而成。(完)  (原標題:川劇《塵埃落定》月底公演 五朵“梅花”傾情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