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寇軒銘 通訊員張樂報道)6月4日10時30分許,正是新疆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的村民們乾農活的最佳時間,村民秦孝俊抱著一隻滿腿鮮血的小羔羊跑到三塘湖邊防派出所報案,稱自家的兩隻羊被狼咬了。民警金釗正要瞭解具體情況,又有四五個村民陸續報案,同樣是羊被狼咬了……
  幾名民警跟隨村民挨個勘察了現場,對每隻受傷害的羊和事發地點都拍了照片,進行了取證,也作了詳細登記。通過細緻分析,民警們總結了幾個現象,所有羊都是在村子里被襲擊,甚至有些還是在圈裡面;“行凶”時間大概都在早上9時至10時之間;事發現場呈多點態勢,並非同一個圈裡的幾十隻羊……
  民警們請來村委會主任,對村子里是否有私自飼養狼匹進行了排查,村裡卻無一人養狼,村民們也反映已經至少五六年沒有聽到過狼的叫聲。據村裡老人透露,很久以前這裡野狼時常出現,騷擾牧民、羊群也時有發生,經過派出所的綜合治理,近幾年野狼已杳無蹤跡。
  除了狼,還有什麼動物這麼厲害三塘湖邊防派出所所長李東海帶著民警對村子里所有的狗做了進一步排查,村民家養的狗多是護羊犬或護院犬,幾乎沒有如此凶殘,嘴上也都沒有血跡。
  隨即,李東海立即聯繫兩公裡外的老爺廟邊防派出所,說明瞭情況和調查進度,請求協助辦案。老爺廟邊防派出所民警馮林在瞭解到已排除野狼的可能時,突然想到,某涉外運輸公司的貨場內有一隻特別的護院犬——藏獒。
  民警們迅速趕往貨場,發現貨場大門鎖閉,遂立即聯繫負責人。在等待負責人回來開門的同時,民警們對貨場周邊進行了摸排,發現貨場後院有一處鐵欄桿被撞破,且破損處沒有氧化生鏽的痕棘甚至沒有灰塵,估計破損時間僅在一兩天之內。
  民警們協同負責人進入貨場,發現鐵鏈已斷,藏獒已不知去向。
  一個小時後,民警們在一公裡外的小山溝里找到了這隻嘴裡叼著羊頭的藏獒,它正安心地享受著美味,眾人合力將藏獒制服。據瞭解,這個貨場負責人前兩天有事離開貨場,臨行前給藏獒放了一天的食物,沒有來得及趕回來,卻不知這隻凶殘的藏獒餓急破牆,對善良的羊兒下了“狠手”。
  細心的民警們還對其他村民和羊群進行了認真巡查,確定沒有更多的傷害後,將此貨場負責人帶回派出所。在老爺廟邊防派出所教導員薛玉山的耐心調解下,貨場負責人願意承擔所有責任,賠償村民們經濟損失5000元,並保證絕對不會再有此類事情發生。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縣:數只羊羔被藏獒咬死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