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懷有身孕的範瑋琪
  範瑋琪微博截圖
  本報特約記者孫文光
  據香港媒體17日報道,內地設立的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引發港台藝人關註。臺灣歌手範瑋琪在微博中表態“勿忘歷史”,卻遭到部分臺灣網民炮轟。不過也有人力挺範範,稱有孕在身的她比其他藝人“更勇敢”。
  據報道,範瑋琪日前通過微博悼念二戰中被害的南京亡靈,不想這一舉動遭到部分人言語攻擊。有網民指責稱,“自己的歷史都搞不清楚,還管別人家的”;“你還是閉嘴吧!有那個本事回大陸生你的雙胞胎!”;“是不是懷孕的人頭腦都壞掉了?如果是這樣,請搬回對岸去緬懷南京大屠殺吧!”
  力挺範瑋琪的臺灣網民回擊該言論說:“你不配做中國人,當然沒人叫你勿忘歷史”;“臺灣人不應該忘恩背祖”。也有網民說:“歷史只有一個,與黨派無關。”還有人替範瑋琪喊冤:“她本可以什麼都不做。在這個時候能站出來表示哀悼的港台藝人又有幾個呢?這是勇敢的開始。”有香港媒體說,“其實大家都知道範瑋琪是善良人,一句響應公祭的話引出矛盾,實在令人意外”。
  美籍華裔歌手範瑋琪祖籍河北,其父母於戰後遷至臺灣。範瑋琪則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6歲到臺灣念書,後成為歌手。
  因力挺大陸遭到部分人質疑的港台藝人不止範瑋琪。去年劉嘉玲在天安門前留影,發微博稱“東方紅,我心中的太陽”,結果遭部分網民圍攻。溫兆倫、成龍也曾因發表愛國言論承擔不應有的壓力。▲  (原標題:範瑋琪吁“勿忘南京大屠殺歷史”反挨臺灣網友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