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2月29日電 (周迪迪)29日,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等在成都簽約,作為全球最具權威、最高規格、最有影響的新聞攝影賽事之一的國際新聞攝影比賽(簡稱“華賽”),從2015年起將連續3年(三屆)在成都舉辦。第十一屆華賽也於當天正式啟動,開始面向全球發起參賽作品徵集活動。
  “華賽”是2004年5月經中共中央宣傳部和中國記協批准、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主辦的一項大型國際新聞攝影賽事。本屆華賽評選將分為八大類別:戰爭災難類、日常生活類、非戰爭災難重大新聞類、文化與科技類、自然及環保類、體育類、新聞人物類和肖像類。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表示,本屆華賽與過去十屆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獲獎作品法國巴黎海外首展和成都國際友城巡展。華賽走出國門到全球巡展,將進一步提升成都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介紹,“華賽”迄今已在深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屆。剛剛過去的第十屆華賽,組委會向全球發出征稿啟事後,在短短80天時間里,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餘名攝影師投送了30000多幅作品,這些作品一半以上來自海外,包括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歐新社、俄新社、蓋蒂(Getty)圖片社、德國《地理》雜誌等世界主流媒體機構選送的優秀攝影作品。
  同時,作為對過去十年華賽成果的影像回顧,當天“華賽十年獲獎精品展”在成都“東郊記憶”拉開帷幕,華賽舉辦十年來眾多獲獎作品中精選出的130幅重要獲獎作品集中亮相。展出分為“歲月的重量”、“澀苦的回憶”、“難忘的容顏”、“求生的呼喊”、“發展的點滴”、“自然的訊息”、“尊嚴的密碼”、“文明的探尋”、“比拼的激情”等9個主題單元,以表達人文關懷、展示人性力量、體現社會發展進步的作品為主,定格了自華賽舉辦以來十年世界風雲變幻的經典歷史瞬間。展覽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將持續到2015年1月3日。(完)  (原標題: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落戶成都 面向全球發起作品徵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