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吳鑫礬 實習生 羅思捷)昨日,記者從長沙市2014年打擊非法營運專項治理工作會議找房子上獲悉,為緩解城區打的難,今年長沙將繼續增加出租車運力,下半年擬再增500至1000台出租車,到“十二五”末,長沙出租車運力可達到1萬台。同時,今年還將利用電子信息技術,對市區內的的士佈局進行合理調控,緩解二環線內打車難。市領導何寄華、劉明理出席。
  上半年搜尋行銷千台的士全上線
  昨日下午5時,化療飲食記者來到車站北路附近,此時臨近下班高峰,路邊有不少市民在攔出租車。在附近某通訊公司上班的劉女士介紹,之前高峰時段,在此處攔出租車起碼要花半個小時,隨著去年新增了500台的士,打車難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運氣好時5分鐘就能攔到一臺空車。
  市政協副主席、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劉明理介紹,去年底長沙通過了新增1000台出租車的方案,目前正在進行招投標,計劃2月18日正式開標,在辦理相關手支票貼現續和確定投放車型後,這批新增出租車最快有望在3、4月份陸續上線,爭取5、6月份全部上線,屆時長沙出租車運力將增加15%。
  “同時,擬在今年下半年再增500台到1000台出租車。”劉明理說,截至目前長沙出租車運力近7000台,到“十二五”末,長沙市預防癌症出租車可達1萬台。
  利用電子信息技術調控的士佈局
  記者採訪發現,主城區高峰期出租車少,除了交通因素外,最主要的還是部分出租車司機不願意進城接客。一位不願具名的的哥表示,主城區高峰期車輛多行駛緩慢,“跑不動,賺不到錢”,而他們每天都要交租金,所以寧願在城外拉客,算下來收入會比高峰期在城區內跑高25%以上。
  劉明理介紹,根據前期調查,北到福元路、南到湘府路的二環線內的主城區範圍內,市民對出租車的需求量達到80%以上,但在該區域內活動的出租車只有總量的30%至40%,確實存在打車難問題。
  “下一步,將利用電子信息技術,對市區內的出租車佈局進行管理和調控。”劉明理介紹,交通部門將在近期採取行政措施,準備設立一個常數。比如,一個出租車公司有100台出租車,那就會規定該公司要有50台出租車在二環線內的主城區活動。如果該公司超過一個點,則會給該公司加一定的分數,作為交通部門的考核指標。在出租車招標的時候,分數越高,拿到出租車的配額就越多。
  劉明理介紹,這個常數目前還沒確定,準備從今年4月份開始進入加分、扣分期。交通部門將利用考核手段倒逼出租車公司,讓出租車不拒載,讓城區市民打車更便利。
  相關報道見A3版  (原標題:下半年擬再增至少500台的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pgdjjhw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